首页 > > 52

李明博被捕前發親筆信稱咎由自取

2018-03-24
来源:香港商報

  對李明博的逮捕令簽發後,李明博從位於首爾南部論峴洞的私宅乘坐檢察機關車輛,抵達位於文井洞的首爾東部看守所。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對前總統李明博簽發逮捕令後,昨日凌晨李明博即被關入一間單人囚室。被捕前,李明博在臉書上發布了一封親筆信,稱他不怨恨任何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被關入13平米單人囚室

  據韓聯社報道,李明博這封親筆信共3頁,寫於21日凌晨。李明博在信中稱,自己有「內疚感」,他不怨恨任何人,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李明博還表示,過去的10個月,他經歷了難以忍受的痛苦,希望他的被捕能減輕身邊人和家人的痛苦。

  對李明博的逮捕令簽發後,李明博從位於首爾南部論峴洞的私宅乘坐檢察機關車輛,抵達位於文井洞的首爾東部看守所。韓國司法部說,李明博與其他犯罪嫌疑人一樣,經過體檢等收押流程,23日凌晨進入一間單人囚室。

  囚室面積為13.07平方米,配有衛生間、電視、洗手池和簡單家具,通常情況下可住6至7名犯罪嫌疑人。按韓國司法部的說法,考慮到李明博前總統的身份,將按相關法律優待。飲食方面,李明博的餐食將與其他處於羈押狀態的嫌疑人一樣。用餐後,他將清洗餐具,放回原處。23日早晨,李明博的早餐是面包、果醬、豆漿和圓白菜沙拉。

  若罪成或臨45年監禁

  檢方說,李明博22日整晚徹夜未眠,檢方決定給他休息時間,23日暫不問訊,近期「上門」調查。

  從前總統朴槿惠的情況看,檢方可能留給李明博數天休息時間。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被捕後,檢方去年4月4日至12日前往看守所先後調查5次。

  韓聯社稱,鑒於李明博先前拒絕出席簽發逮捕令的聽證會,批評檢方調查屬於「政治報復」,他可能不會接受檢方進一步調查。

  檢方指稱李明博涉嫌12項罪名,其中包括收受賄賂、非法挪用資金、逃稅、濫用職權、非法藏匿文件以及違反選舉法等。

  媒體分析認為,如果全部罪名成立,李明博將面臨至多45年監禁。

  檢方可拘押李明博最多20天,而後正式起訴。拘留李明博的截止日期為4月10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