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國家監察委揭牌 進行憲法宣誓

2018-03-24
来源:香港商報

  3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在北京揭牌,举行新任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并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讲话。这是赵乐际出席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香港商報网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23日揭牌,并舉行新任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憲法宣誓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出席揭牌和憲法宣誓儀式,并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干部大會上講話。

  趙樂際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通過憲法修正案和監察法,產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及其領導人員,標志著中國特色國家監察體制已經形成。

  他指出,紀委監委作為黨內監督、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要自覺承擔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責任,督促推動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紮實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構建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中國特色國家監察體制,實現黨內監督和國家機關監督、黨的紀律檢查和國家監察有機統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行使權力應慎之又慎

  趙樂際強調,紀委監委合署辦公重中之重是職能、人員、工作的深度融合,是「形」的重塑、「神」的重鑄。要牢牢把握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根本點基本點,堅持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依據黨章黨規和憲法法律履行職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堅持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推進紀委監委的全面融合和戰略性重塑,實現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整體性提升。

  趙樂際要求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於黨和人民,勤於學思踐悟,勇於改革創新,善於團結協作,嚴於正身律己,更好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自我監督,自覺接受人民監督,在行使權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約束上嚴之又嚴,對違紀違法的堅決查處、失職失責的嚴肅問責,堅決防止「燈下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