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反對派嚇得腳軟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报

   劉信

  日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次中國修憲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進一步肯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地位,今后假若有人再叫「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便有可能違反憲法及基本法。誠然,譚耀宗此番言論惹來了不少爭議,但是劉信認為,他今次「出口術」,實在是非常高明。

  反對派有意反共

  其實,明眼人都知,支聯會口中的「一黨專政」,是用來醜化中國現行的「人民民主專政」。所謂「結束一黨專政」,其實是否定馬列主義主張的「先鋒黨」概念,不承認中共是工農階級的先鋒隊地位。因此,「結束一黨專政」的主張,既是反黨,亦是反社會主義。聲稱「結束一黨專政」不等於反共,只不過是捉字虱而已。

  換句話說,譚耀宗不是變相承認內地在搞「一黨專政」,而是他明白對方的實際想法,其實是要推翻「人民民主專政」,是在反對社會主義。因此,即使未修憲之前,「結束一黨專政」本來已違反憲法第1 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

  有人又聲稱,全國人大是憲法第57 條所規定的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它可以通過修憲,結束所謂「一黨專政」,這也是混淆視聽。因為憲法第1 條同時規定:「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破壞社會主義制度」,這里的「任何組織」,自然包括全國人大。換句話說,即使撇開政治現實不談,純粹從法理上來說,全國人大也是不能推翻內地的「人民民主專政」。

  怕喊口號醜態畢露

  再說,不論反對派如何捉字虱,我們只要留意他們過往的言行,便會知道他們高呼「結束一黨專政」的目的,就是要推翻共產黨,就是要顛覆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事實上,即使「泛民」自己心里也清楚,他們的「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是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否則,他們又怎會一聽到譚耀宗的話后,便立即嚇到腳軟呢?

  以日前的立法會會議為例,四名補選議員宣誓就任之后,一眾「泛民」議員在會議廳外見記者。當時街工梁耀忠建議,「可唔可以影完相后,叫一句結束一黨專政」,以回應譚耀宗的「結束一黨專政違憲論」,豈料遭到反對派召集人莫乃光反對,最終全部人都沒喊口號。由此可見,他們聽到譚耀宗的言論之后,已開始害怕下次參選之時,真是因為喊過「結束一黨專政」而被DQ了!

  其實,譚耀宗當日早已明言,「結束一黨專政違憲論」只是他的個人意見,并非傳遞中央官員的意思。談到叫「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會否被DQ,他則明言「這個問題應由選舉主任考慮」。然而,反對派卻被這樣的一番「個人意見」嚇倒了。由此可見,譚耀宗早已看穿反對派那班政客,喊反共口號只是用來騙選票,只要一聽到有機會被DQ,便立即醜態畢露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