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9

野口悠纪:中国和新加坡已在区块链领域世界领先

2018-03-26
来源:链得得App
野口教授
 
         由东京区块链研究会、日中青年促进会、链得得等机构联合主办,日本区块链推进协会等协办、AiFC株式会社承办的“2018年亚太区块链峰会”于3月24-25日在东京举办。
 
        在峰会上,日本区块链产业重量级人物——著名经济学家野口悠纪雄教授发表演讲明确表示:区块链是非常重要的发明,甚至跟因特网的发明是同样重要的。
 
        野口教授认为,区块链的出现,使整个社会体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区块链在金融方面的应用已经很广泛,金融方面的使用主要体现在:数字货币、证券交易、保险以及筹资(ICO,Initial Coin Offering)方面。此外,区块链技术在共享经济、物联网、商品源头溯源等领域里都开始正在得到应用。
 
        最近一直被热议的话题之一“机器代替人”,大家担心用机器代替人之后,人没有存在的意义。野口教授举了个例子:银行的前台业务可以由ATM来代替,就是说传统由劳动者来进行的作业变成由机器来进行。如果导入区块链后,这样的自动化过程会变为:区块链能代替的是经营者、管理者的作用。区块链的自动化是由有管理者变成没有管理者的过程,称为“区块链的自动化”,也就是“DAO”(去中心化自主组织)。
 
        传统自动化和区块链自动化两个都已经在进行的组织,就是由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所实现的真正的自动化公司。
 
        现在这样的完全自动化公司、组织,可能还没有真正实现,但是今后实现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野口教授认为: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目前在区块链领域的发展属于全世界领先水平。他非常期待日本社会共同携手来推进区块链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以此改变现有的社会机制。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