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少年,閱讀,悅讀》新書發布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報

《少年,閱讀,悅讀》新書發布會暨悅讀嘉年華上,賓主和參與師生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由亞洲週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零傳媒協辦的「《少年,閱讀,悅讀》新書發布會暨悅讀嘉年華」日前假尖沙咀會堂舉行,特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蒞臨擔任主禮嘉賓,逾400位嘉賓、老師和學生參與。活動旨在以所寫的文字被收錄成書并出版的成就感,鼓勵更多香港基層兒童加入愛好寫作閱讀行列,并培養良好閱讀習慣,關察社會、抒發感情。

  立法會議員黃定光,明報集團總經理高志毅,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王潤強、秘書長容向紅,貿發局展覽事務高級經理林國駿,台灣印刻出版社副總編輯江一鯉,作家黃虹堅、周蜜蜜;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副會長許華杰、余桂珍,秘書長陳勁,副秘書長彭楚夫,常務會董貝鈞奇;活動籌委會主席梁俊杰,副主席江迅、蔡德昇等出席。

  新書發布會特設換領環節讓學生進行書籍分享及交換,亦預備其他適合學生閱讀的書籍,供他們索取。嘉年華活動精心設計了數個攤位游戲,例如「廿四節氣知多少」、「悅讀推理」、「時代計下數」、「尋學記」等。希望學生們在感受答題闖關樂趣的同時,也能激發出對閱讀及知識探索的興趣,加深學生對中國歷史及香港歷史的認知。

  2018年7月下旬的香港書展,兒童閱讀活動「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將繼續前行。主協辦機構希望可透過每年的活動,為基層兒童提供一個接觸書籍、觀看書展的機會,除了啟發他們增強閱讀興趣外,希望他們在閱讀的過程中認識自我、發現更多生命的感動,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同時也鼓勵他們抒發對香港這片土地的熱愛、激發對未來的想像以及挖掘親身寫作的魅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