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慈宗周雙論壇本周舉行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因為玄奘大師住持和譯場在西安大慈恩寺,故他弘揚的學說被稱為「慈恩宗」,近代簡稱「慈宗」。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慈氏文教基金、慈氏學會(香港)主辦,香港華人廟宇委員會資助「慈宗周雙論壇──第一屆慈宗青年論壇暨第二屆慈宗國際學術論壇暨慈氏學會(香港)成立十五周年紀念活動」將於3月29日至31日假香港北角百福道21號香港青年協會大廈25樓及10樓舉行。此外,由3月26日至31日,大會在香港青年協會大廈10樓舉行「慈宗書法與歷代祖師人物畫精選展」,現場提供精美宣紙,供參觀者抄寫《般若心經》。

  活動開幕典禮將於3月29日上午10時舉行。兩個論壇廣邀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印度、斯里蘭卡、不丹、泰國、馬來西亞、日本、歐美等國際著名專家教授、佛教團體青年領袖精英齊集一堂,交流「一帶一路」文化,弘揚玄奘精神與風骨,傳播中華文化之精粹,共同探討弘揚慈氏之學,歡迎各界友好學人隨喜參聽,共結勝緣。

  慈氏學會(香港)是由王聯章導師與一班欣慕慈氏學風的有志之士於2003年發起,希望帶動有共同興趣、志向人士一起學習、弘揚非牟利的學術性團體。繼而於2009年創立慈氏文教基金,宣講慈宗學說,培養人才。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