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库克:没中国苹果难成功 将帮助30万中国贫困学生脱贫

2018-03-26
来源:新浪科技
 
        3月25日下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苹果公司CEO库克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库克表示,过去40年,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中国人民的精神创造力和辛勤工作,以及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帮助亿万人民脱贫致富,也使得中国的中产阶级快速发展和增长。
 
        他表示,中国的规模生产能力吸引苹果把自己的业务带到中国,苹果在中国也已经有很长的历史,没有中国的合作伙伴苹果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不过他认为现在的中国以高质量的制造著称,而且从来没 有像今天这样引领创新。“随着中国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全世界正目睹中国的创业和研发实力。中国不再只是简单的制造,它也承载着梦想。”
 
        随着中国进入新的增长和发展阶段,库克认为应该寻找共同发展的方式,“苹果必须为应对中国和整个世界所面临的挑战做出贡献。”
 
        他提到,应该进一步支持教育、推广技术和保护环境,让教育作为公平的手段,让所有人都能够获得公平的发展。苹果此前就支持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库克在演讲中宣布,苹果将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儿童数据中心计划”进行第二笔捐赠,金额为2500万元。苹果还将帮助30多万名贫困地区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学生,通过支持和培训找到脱贫的路径。此外,苹果还和清华大学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专注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和无线技术的先进技术研究。
 
        在环保方面,苹果则承诺在中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确保废弃物零填埋。同时还支持中国的森林工作者,为超过600万亩的森林带来可持续发展。(张俊)
 
        以下为库克演讲全文:
 
        大家早上好!
 
        感谢韩正副总理、李伟主任、卢迈秘书长和各位尊敬的来宾。非常高兴能够和大家相聚一堂。感谢卢迈秘书长热情的介绍,同时感谢您和李主任邀请我参加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我很荣幸担任外方主席,也很荣幸今天作为许多公司的代表在这里发言。
 
        我们公司在中国有很长的历史,我知道如果没有我们在这里的合作伙伴,我们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长和成功的。过去40年,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中国人民的精神创造力和辛勤工作,以及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帮助亿万人民脱贫致富,也使得中国的中产阶级快速发展和增长。
 
        对我们许多人来说,中国规模生产的卓越能力多年来吸引我们把自己的业务带到中国。而现在,中国以高质量的制造著称,而且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引领创新。随着中国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全世界正目睹中国的创业和研发实力。中国不再只是简单的制造,它也承载着梦想。
 
        全球商业界在这里向这些成就致敬,这些成就是非常了不起的。
 
        随着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和发展阶段,我们再次聚首,寻找继续共同发展的方式。商业界为世界各国经济引擎提供动力,而由此产生的增长不断提醒我们,当人们、公司和政府共同努力时,我们都会受益匪浅。
 
        我们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今天的企业代表,代表的不仅仅是营业额和利润,我们必须为应对中国和整个世界所面临的挑战做出贡献。比如,创造惠及所有社区的新经济机会、支持教育作为促进公平和环境保护的手段。要应对这些挑战,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合作与协作,让创意变得更好,创新能带来新的创新,给所有人带来经济机会。
 
        如今,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支持教育、保护环境,让教育作为公平的手段,让所有人都能够获得公平的发展。面临这些挑战,我们必须要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作,能让我们的创新、创意变得更好。
 
        如今,技术得到非常广泛的普及,在苹果,我们相信技术可以成为世界上创造机会和帮助人们摆脱贫困的伟大力量。在AppStroe我们看到全球创新者社群在中国蓬勃发展。中国的开发者社群,无论是数量、下载量,还是收入上,都排名全球第一,它们是一种新的劳动力。利用一个开放的平台,接触到全球155个国家和市场的客户,并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力。
 
        商业界一直支持开放市场培育新理念,让创新、创业精神能够茁壮成长。最强大的公司和经济体都是开放的,人们和思 想的多样性使得他们更加繁荣。当我们把学习技术和接受教育结合起来的时候,我们所有人的未来都会变得更加光明。在苹果,我们正在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学校合作,为每个孩子增加编程课程。我们也和中国的一些顶尖大学和学校合作。因为未来的开发者、创造者和领导者需要从今天的学生开始培养。苹果非常自豪可以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而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我们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儿童数据中心计划”进行第二笔捐赠,金额是2500万人民币。苹果将帮助30多万名贫困地区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学生,通过支持和培训找到脱贫的路径。我们还和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专注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和无线技术的先进技术研究。
 
        我们都知道环境保护对每个人的未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苹果的承诺也是深层次的。在中国,我们的运营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作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领导者,中国多年来一直是这一承诺的积极合作伙伴。我们正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减少我们不需要的东西,确保废弃物零填埋。我们也支持中国的森林工作者,为超过600万亩的森林带来可持续发展。中国已经展示了它的承诺,通过与商业界合作,以鼓励发展和运用创造性的方式来保持地球的健康。中国是非常积极踊跃的合作伙伴,规划未来的发展,并有条件让它们成为现实。而中国也知道通过学生投资未来的价值,这样明天就会比今天更为光明。
 
        我们知道在中国制造和开发的产品在世界各地销售,但机会远远大于此。这里产生着一些想法可以促进世界各地人民的进步。这是我们面前的机会,这将要求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来实现它。但是,接下来几天,我们之间的对话,以及会议结束后的合作,让我充满信心。我们将会充分利用这些机会。
 
        谢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