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苹果新闻已获6千万用户 开始扩大广告销售

2018-03-27
来源:腾讯科技

  在三大硬件销售全部下滑的危机中,苹果公司开始逐步培育互联网业务,其中之一就是苹果新闻客户端。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新闻已经获得了6000多万用户,最近开始扩大广告销售,从而让媒体获得更多经济回报。

  据国外科技媒体DigiDay报道,苹果新闻的用户持续增长中,根据美国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统计,二月份,苹果新闻在美国的用户达到了6020万人,这一服务在全球范围内的用户规模,尚不详。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一年中,传统媒体对于互联网新闻聚合服务感到失望,他们认为自己提供的新闻内容并未获得公平的回报,谷歌、Facebook两大公司屡屡成为批评对象。

  苹果正在采取各种动作,改善和媒体的合作关系。

  消息人士称,苹果每个月都会向媒体伙伴通报自己的媒体创收计划,另外苹果负责互联网服务的最高负责人艾迪库、苹果新闻总编辑Lauren Kern也会和媒体高层进行定期会谈。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对于媒体行业展开了一场“魅力攻势”。

  去年,苹果新闻曾进行测试,让媒体伙伴将谷歌提供的广告销售服务延伸到苹果新闻中,近期,苹果已经增加了支持这一服务的媒体伙伴。

  在苹果这一服务中,外部媒体公司可以将谷歌DoubleClick提供的媒体广告位,展示在苹果新闻的页面中。这意味着,展示在媒体自身网站的广告内容,也将获得苹果新闻客户端的显示。

  “New York Media”公司首席产品官Daniel Hallac表示,通过苹果这一政策,苹果新闻客户端实际上变成了媒体网站的一个延伸,媒体可以用自己更加主动的方式扩大销售广告。

  上述公司旗下的四家媒体已经进入了苹果新闻客户端中,分别是纽约杂志、Vulture、The Cut和Grub Street。据介绍,在整体访问流量中,苹果新闻占到了5%到8%,不过苹果新闻每一篇文章所产生的广告收入,低于公司自身的网站等产品。

  在苹果的iOS应用软件生态中,苹果往往会定期公布全球开发者获取的收入数字(开发者获得七成分成),从而吸引更多的开发者积极推出软件。

  不过迄今为止,苹果官方尚未公布过给媒体伙伴的广告收入数据。

  在此之前,已经有一些媒体放弃了苹果新闻在内的第三方聚合服务,转而通过自家的网站或者客户端获取收益。

  据学者研究,在Facebook的所有新闻聚合伙伴中,已经有一半撤销了合作,不再提供免费新闻内容,主要原因也是对广告分成并不满意。

  不久前,新闻大亨默多克对于互联网公司的新闻聚合服务提出了批评,认为Facebook等公司应该学习有线电视公司的模式,在支付授权费之后才能够转载新闻,现有的广告分成模式并不公平。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苹果公司收购了一家杂志阅读APP。根据其服务,消费者每月支付10美元,可以阅读不限量的知名杂志。外界猜测,苹果有可能把这一产品和苹果新闻进行整合,推出包月制付费阅读新闻的新服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