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路透:美团点评已就香港上市事宜接触投行

2018-03-27
来源:腾讯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点评已就公司在香港上市事宜与美银美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三家投行进行接触。美团点评最早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上市。

  美团点评是一家预订食品、电影票和餐厅的在线平台。据知情人士称,在三家华尔街投行帮助下,该公司最近已开始IPO的筹备工作。

  知情人士称,美团点评尚未正式授权由这三家投行担任其IPO的承销商。

  该公司在2015年由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合并而成。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希望从科技股的牛市中获益。例如,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控股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约90%,超过恒生指数同期51%的涨幅。

  去年10月,美团点评在腾讯牵头的最新一轮40亿美元的融资中的估值为3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目前确定IPO估值还为时尚早,因为讨论还处于初步阶段。

  美团点评、美银美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对此未予置评。

  路透社去年11月报道称,美团点评正在考虑最早在今年在美国进行IPO上市。该公司提供了包括旅游套餐在内的各种服务。

  但知情人士透露,美团点评已将注意力转到香港,因为香港交易所运营商正准备允许双重股权,这可以让初创公司的创始人获得更有利于自己的投票权。

  在连续创业者王兴的带领下,美团点评的投资者还包括红杉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俄罗斯投资公司数字天空科技(DST Global)以及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IPO的收益可能有助于增强美团点评在线下零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并向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和京东发起挑战。

  美团点评上个月表示,它现在拥有大约3.2亿活跃买家和超过400多万商家,去年总收入达到54亿美元。该公司没有披露与盈利能力有关的细节。

  据数据和分析供应商CB Insights称,美团点评目前估值为300亿美元,在全球第四大科技独角兽公司。(编译/林靖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