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常振明答本报记者提问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中信澳洲铁矿项目累计投入巨大,过去四年因遭遇认购权协议纠纷、专利费B纠纷、FCD弥偿纠纷和最低生产专利费纠纷已累计提取拨备超50亿美元。

 

在今日中信股份(0267)的业绩发布会上,本报记者请中信管理层预估澳洲铁矿未来可能造成的损失区间,董事长常振明回应,澳洲铁矿是中信泰富2006年接手的项目,前期累计投入相当巨大,后续法律风险尚存在不确定因素,但公司最终会以该项目的利润空间及能否持续回报股东为项目取舍的第一出发点。

 

常振明表示,澳洲铁矿生产的磁铁精矿粉质量较优,议价能力高于同业,这也是中信不愿意直接放手该项目的原因之一。未来如果该项目的预期利润不能覆盖相关诉讼损失,则中信会考虑停运或转手该项目。常振明透露,澳洲铁矿对于中澳两国都具有重要意义,澳洲地方政府也支持中信在当地发展,表态愿意减免部分相关费用。(记者 齐晓彤)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