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比特幣首季暴跌逾45% 蒸發了3間特斯拉市值

2018-04-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比特幣今年以來表現很糟糕,3月30日(一季度最後一個交易日)在亞洲早市再跌至近7000美元。而在四個月前,它的交易價格接近20000美元。其市值已從接近2390億美元跌至1155億美元左右。

  蒸發了3間特斯拉市值

  根據CoinDesk的資料,比特幣價格從今年元旦的13412美元跌到3月30日的7266美元,跌幅超過45%,改寫2014年首季價格下跌近38%的最大同期跌幅紀錄,首季以來市值蒸發逾1140億美元。按照彭博的數據,截至本周美股最後一個交易日,一季度比特幣蒸發的市值幾乎和Netflix的市值相當,幾乎是特斯拉市值的三倍,約為Twitter市值的5.5倍。

  CoinDesk追蹤從2010年中以來的比特幣價格。根據記錄顯示,從2011年到2018年,比特幣首季價格跌多漲少,有5次下跌、3次上漲,2013年首季價格飆升599%,創下歷來最大首季升幅。

  比特幣價格在2017年間急速拉升,並在去年底升破19000美元,刷新歷史高點,但在2018年因政府監管趨嚴,以及谷歌、facebook、推特等網絡巨頭封殺加密貨幣廣告,包括比特幣在內的虛擬貨幣價格遭到重創。今年首季以來,加密貨幣總市值已跌逾50%,瑞波幣市值暴跌逾74%,表現最差;除比特幣之外,以太幣市值亦慘跌逾40%。

  迫近「死亡交叉」

  有分析指出,比特幣迫近「死亡交叉」,即50日移動均線接近低於200日移動均線,從技術角度來看,這往往意味該資產將進一步下行。

  不過另一方面,科技巨頭英特爾近日正在為一個比特幣挖礦晶片的硬體「加速器」申請專利。由於比特幣挖掘中軟體和硬體反覆不斷地使用原力執行SHA-256功能,所以比特幣挖掘的過程非常耗電,並佔用了大量的硬體空間。英特爾對此表示,與一般處理器相比,其「加速器」可以減少多達35%的電力消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