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连续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无逆回购到期

2018-04-04
来源:中新经纬

   

 

  央行公告截图

  央行网站4日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2018年4月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第九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只有周一到期200亿,周二至周五无逆回购到期,此外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中证报援引业内人士认为,月初市场资金面无忧,预计央行将保持资金净回笼操作,随着净回笼累积效应显现,叠加财政收税影响,月中资金面料重新收紧。面对今后连续两个月的税收大月,资金面的松紧程度以及货币政策操作方式或将成为投资者验证央行货币政策取向是否微调的重要依据。

  国都证券指出,当前市场流动性整体尚好,央行OMO以净回笼为主,或为应对美元加息的 外部环境压力。上周央行延续净回笼操作,利率上的跟随低于预期,但从央行连续回收资金的操作上而言,中长期在全球货币政策收紧的大环境下,国内货币政策上的去杠杆、收缩流动性依然是趋势所向。本周、下周无大额 MLF到期,跨月后流动性将进一步缓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