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吁勿「借堤炒作」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报

  有網民拍攝到人工島防坡堤邊緣出現「狗牙」狀。圖:Facebook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防波堤弱波石近日被質疑遭海水冲散,引起社會關注。路政署署長鍾錦華昨日抵達珠海,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會面,了解防波堤設計等問題,署方在整理資料后,將會在今日會見傳媒。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余烈昨強調,是按設計放置防波堤弱波石,呼吁社會不要炒作事件。

  重申弱波石按設計擺放

  余烈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人工島防波堤的弱波石擺放位置是技術問題,而網頁上的效果圖只是作示意之用,不能因為與實際情况有別,就假設防波堤出現崩塌,呼吁社會不應該就此炒作,重申隨機擺放弱波石就是原本的設計,當局已按照施工圖進行工程。

  余烈表示,管理局是一個三方機構,香港公眾關注防波堤的情况,當局不會隱瞞任何問題,早前已作出兩次書面聲明,有必要時會再公開回應。他強調管理局有管理控制程序和制度,每個月有三方工作例會,嚴格監察工程。管理局工程總監張勁文亦表示,局方早前已經兩次出稿解釋,稍后亦會再以書面交代;被問到事件是否被外界誇大,他點頭回應。

  局方指,人工島工程設計結合現場實際,弱波石在水面上采用了規則安放,以達到更美觀效果,而東人工島前端位置的5噸弱波石,水面以下采用定點隨機原則安放,是承包人根據這部分的工程情况,特意做的設計。局方又發放多幅東人工島不同時間的航拍照片,包括去年8月台風「天鴿」襲港前后的照片,顯示防波堤經受台風的實際驗證,完全滿足港珠澳大橋的建設指標要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