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匈執政聯盟完勝國會選舉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报

  歐爾班對支持者表示:「我們贏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我們為自己創造了捍衛匈牙利的機會。」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8日,匈牙利舉行四年一屆的國會選舉,匈牙利執政聯盟(青民盟和基民黨)獲得壓倒性勝利。

  現總理開始第三任期

  根據匈牙利國家選舉辦公室8日晚公布的98.5%的選票計票結果,執政黨青民盟和基民黨組成的競選聯盟得票率為48.85%。根據目前公布的數據,青民盟和基民黨在擁有199個議席的國會獲得133席,即獲得三分之二多數議席。這也意味着現任匈牙利總理、青民盟主席歐爾班將繼續連任匈總理,他將開始自己的第三個任期。

  激進政黨「為了更好的匈牙利運動」得票率為19.64%,在國會獲得26席。社會黨和「為了匈牙利而對話」黨組成的競選聯盟的得票率為12.42%,獲得20席。民主聯盟和綠黨LMP黨的得票率也達到進入國會所需的5%的「門檻」,分別獲得9席和8席。另外,「一起」黨獲得一席,獨立候選人和德意志少數民族候選人也各獲得一席。

  初步選舉結果揭曉後,一些反對黨領導人或主席團因敗選紛紛辭職。

  青民盟反移民牌見效

  當晚,歐爾班在布達佩斯對支持者發表講話說:「我們贏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我們為自己創造了捍衛匈牙利的機會。」他說,匈牙利尚未發展到令人滿意的地步,但匈牙利已經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出發了。

  在競選活動中,青民盟大打反移民牌。歐爾班認為,這次選舉事關匈牙利是否會變成移民國家。他說,這是一次決定命運的選舉,匈牙利將要作出決定:是把移民放進來還是保衛匈牙利;是把辛苦掙來的錢花在孩子和老人身上,還是花在移民身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