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98個科研項目爭瑞士發明展獎項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

  林宣武(左)和畢堅文介紹生產力局最新進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46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將在今天開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昨午透露,香港將有98個科研項目參展,是香港大專院校、生產力局等發明成果。晚上他會飛赴日內瓦,期待周五揭曉獎項時,香港項目再度取佳績,滿載而歸。上屆該局所有5項參展的先進應用研發均獲主要獎項,連續3年勇奪殊榮。

  生產力局加強推動智能產業

  他說,創新及科技局剛獲政府撥款500億元發展,作為工業支援機構的生產力局,會大力發展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提供相關技術和支援服務,幫助工業界推動「再工業化」,掌握「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發展遇到的機遇和挑戰。去年啟用的知創空間,是受政府委託成立,協助初創企業及創客,將創意轉化為工業設計、原型及產品,培育本港的初創生態,促進「再工業化」。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表示,今年6月將和德國Fraunhofer成立智能產業聯盟,扮演「工業4.0」的先導角色。去年該局成立「智能產業廊」是展示「工業4.0」智能營運中心。該局研發的智能路燈監察系統,已在新蒲崗安裝了200支智能燈柱,能實時監察維修,成效不俗。他形容該局和貿發局如一對筷子,在「一帶一路」合作,協助香港中小企在如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東盟國家開拓。

  該局專家團隊正研發包括「工業4.0」、「智能醫療及保健」、「食品加工新技術」、「電動車技術」、「廢物管理」等10多個大課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