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开盘:沪指涨0.22%冲刺3200点 知识产权板块一枝独秀

2018-04-1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197.37,涨0.22%,创指报1840.09,涨0.25%。

  从盘面上看,知识产权保护、超导、园区开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摘帽、酒店及餐饮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习近平在博鳌演讲中宣布: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中国真诚希望扩大进口,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2、李克强4月10日考察上海自贸试验区,要求上海打造自贸区“升级版”。

  3、监管层终出手,11日起叫停券商场外期权私募通道。

  4、银保监会将开培训座谈会,直指中小银行、保险公司治理。

  5、厦门推出60条惠台举措,允许台资在自贸区厦门片区从事娱乐场所经营。

  6、4家公司首发上会,长城证券等3家通过,深圳能源(6.050, -0.05, -0.82%)持有其发行前14.11%的股份。

  7、央行官员:切实加强虚拟货币监管,牢牢维护国家货币发行权。

  8、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9:30将公布3月通胀数据。

  9、《华尔街日报》报道,蚂蚁金服据悉计划募集90亿美元,估值达1500亿美元。

  10、《中国经营报》报道,新版负面清单将在上半年公布,汽车进口税或降低一半。

  11、知情人士透露,上交所要求投资者谨慎参与交易七一二(47.310, -0.88, -1.83%)股票,该股上市以来累计飙升959%。

  12、阿科力(49.990, 2.25, 4.71%)、瑞斯康达(21.900, -1.86, -7.83%)核查结束,股票复牌。

  13、贸易战紧张情绪降温,道指涨超400点,美三大股指大幅收涨;媒体称沙特暗示希望油价达80美元,布油创2014年来新高。

  市场观点:

  珞珈投资表示,盘面主流资金分歧明显,集中表现在部分资金继续围绕蓝筹股展开,另一部分则挖掘创业板中的高弹性品种,而游资则主攻次新股,那么资金显然无法形成合力,则市场波动幅度始终较为有限。而舆论炒作的中美贸易战并不会影响盘面格局,即使从经济发展层面上影响亦较为有限,市场无疑处于节点选择附近。今日随着游资对于次新股的减持带来的抛压加剧,主流资金开始在蓝筹股上形成合力。笔者认为,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出现见底企稳现象,建议投资者短线更多关注超跌蓝筹股的反弹机会为主,但对于短线涨幅较大的题材品种更多注意减持操作为宜。

  广州万隆表示,创业板近期持续回落也和部分业绩地雷引爆有关,如一季报利润大幅下滑的蓝思科技(21.250, 0.24, 1.14%)直接巨阴砸板。综合起来看,随着周二一批妖股集体炸板,短期资金高位接力情绪会明显削弱,博弈难度将显著增加,投资者一方面注意规避短线连续涨幅过大和业绩地雷这两类典型弱势股,另一方面可加大力度挖掘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而股价涨幅尚不充分的补涨股低位上车机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