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沪指冲高涨0.9%企稳3200点 知识产权板块强势

2018-04-1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受到避险情绪降温的影响,两市集体高开,随后三大指数小幅分化,以国产软件为首的中小创板块单边走强,沪指则弱势震荡,临近午盘,两市风格逐渐转变,以次新股为首的中小创开始回落,而上证50的单边走强刺激了沪指稳步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19.07,涨0.9%,创指报1843.37,涨0.43%。

  从盘面上看,知识产权保护、超导、自由贸易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摘帽、大飞机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副部长:中国将进一步优化税收结构,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证监会发布通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本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3、肖亚庆:中国国有企业2017年海外经营收入4.7万亿元人民币。

  4、中国3月CPI同比增长2.1%,预期增长2.6%,前值增长2.9%。中国3月PPI同比增长3.1%,预期增长3.3%,前值增长3.7%,PPI增幅创17个月新低。

  5、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中国银行(4.000, 0.07, 1.7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印发《关于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的意见》,旨在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6、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今年年底以前,我们还将推出下列措施,以下这几条是今年年底以前需要落实的:第一,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济、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第二,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第三,大幅度的扩大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第四,不再对合资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单独设限,内外资一致。第五,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两年代表处的要求。

  7、据媒体报道,因存在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经营行为,无锡市工商局约谈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三家外卖运营商。

  8、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将于4月19日召开2018年一季度煤炭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研判今后一个时期运行走势,探索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发展的对策与措施。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中美贸易战对A股形成的负面影响,仍未完全消化。周二市场分化加剧,跌停板个股集中在近期爆炒的海南板块和一季报业绩预报较差的创业板个股。创业板回踩30日均线支撑,沪指在周期、金融和家电等板块推动下展开反弹,上证50指数(2802.3342, 21.53, 0.77%)涨2%。总体看,大盘技术面走势偏弱,面临变盘。周二美股强反弹,对A股形成利好。目前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另外国资背景的小市值股可以继续关注。

  科德投资表示,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市场风格有所转变,我们看到量能没有太大增长的前提下两市权重股全面开花。与此同时,一些前期涨得比较好的题材股大幅度回落,这是资金分流的一个重要迹象。从这点来看近一段时间一定要注意近期题材股冲高回落的风险,尤其是前期涨势比较凌厉的电子信息和次新股等板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