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中鋁現價仍有力反彈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對投資者而言,萬事皆宜「以和為貴」,所以當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博鰲論壇向美國釋出善意回應時,市場反應亦變得相當正面。港股昨日升幅便達到499點,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出現反彈。

  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推行之政策及措施難以捉摸,上周五才指中國必須結束不公平貿易,但隔日又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永遠是朋友」。所以,面對如此市況,現階段筆者之策略仍是選擇靜觀其變,不妨趁高減磅,但若持有之股份基本面不差,而且市場變化可以快夾狠,一旦貿易戰鬧劇結束,反彈亦可在轉瞬間發生,就像過去數個交易日的情況,當然亦要有心理準備在這段時間「捱一捱」價。

  後市去向,雖然近日走勢波動,但嚴格上港股仍處於橫行格局,上方阻力為31000點,下方則為29200點附近;美股亦有類似情況,過去兩星期大致於23500點至24500點上落。值得留意的是,美國即將進入首季業績發布期,若表現令人失望,或會增加股市之波動性,此點亦是筆者早前看淡第二季股市之最大因素。

  洛鉬可現價買入

  出口股自貿易戰開打後便不斷捱沽,但其實不少公司如創科(669)於美國當地亦設有廠房,故實際影響未必如預期高,只是暫時亦難評估受累程度,所以本輪大跌理應是入市良機,惟局勢一日未定,股價仍會十分波動,因此待明朗化後再追也未遲。

  筆者過去對中國鋁業(2600)看法審慎,但鋁價受到美國制裁俄鋁(486)消息支持而急升,因俄鋁本身為全球第二大鋁材供應商,若鋁供應受累,鋁材價格必定大升,若情況持續有利中鋁表現。現價仍有力作反彈,可考慮回落至4.6元水平買入,短期先看5.5元,並以4.4元作止蝕。另一資源股洛鉬(3993)股價亦大升,始終鈷受惠新能源汽車電池生產,鈷價亦繼續於高位徘徊,建議可於現價買入,短線上望6.6元以上。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