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阿國軍機墜毀至少257人遇難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报

  軍方人員在墜機現場進行調查。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據阿爾及利亞國防部消息,一架阿軍用飛機昨天在該國北部布法里克一軍事基地附近墜毀,目前已造成至少257人遇難。據阿爾及利亞廣播電台報道,飛機原計劃飛往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交界的廷杜夫省,機上載有超過200名軍事人員。

  起飛不久後墜落農田

  美聯社援引阿民防部門發言人莫哈邁德的話說,該失事飛機為伊爾-76軍用運輸機,當天從卜利達省布法里克軍用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在附近的農田裏,該地附近沒有居民居住。

  當地媒體援引阿國防部聲明說,對於此次軍機墜毀的發生原因尚不清楚,目前相關部門已就墜機原因展開調查。國防部在聲明中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據報道,救援部門已出動上百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前往現場,目前墜機現場已被封鎖。目擊者稱,飛機墜毀後起火,濃煙在遠處就可看到。當地電視新聞畫面顯示,機上大火目前已被撲滅,飛機周圍有不少遇難者遺體。阿爾及利亞國防部副部長兼國家人民軍參謀長薩拉赫及後已前往墜機現場。

  同系機屢發生起火事故

  有軍事專家表示,伊爾-76空中加油機和其他同類型加油機相比,其最大的特點是採用了可拆卸式的金屬油箱。在執行空中加油任務時,金屬油箱固定在貨艙內。在執行人員運輸任務時,金屬油箱可以拆卸下來。此次墜毀的阿爾及利亞空軍伊爾-76空中加油機應該是拆卸了油箱,正執行人員運輸任務,不然無法搭載超過100人。

  有專家表示,從失事地點靠近機場來看,該飛機應該正處於從機場起飛或降落的階段,這個階段最容易出現事故。因為這個時候飛機飛行在對流層的低空,氣流變化多端,對飛機影響很大。此外在低空飛行,還有可能遭遇鳥類撞擊,也會出現事故。而該系列飛機多數事故都發生在起飛或降落階段,且多次出現發動機起火現象。飛機起飛或降落時飛機的動力和高度都有限,一旦出事,飛機能作出修正的餘地很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