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三水鄉會派金豬敬老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

   敬老关爱活动上,宾主合照,共同延续三水前辈的慈善使命,传承中华民族美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旅港三水同鄉會和三水同鄉會建校基金會有限公司合辦的「旅港三水同鄉會戊戌清明敬老顯關愛」敬老活動於清明節假天光Ride廣場舉行,即切28隻金豬派發予2000多名65歲以上中西區長者,弘揚敬老愛老的中華美德。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署理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王雪兒蒞臨主禮,該會理事長禤國全、監事長黃甘培等迎迓。

  禤國全表示,今年是該會創會105周年,該會致力發展會務,推展公益事務、賑災扶危,關心家鄉建設,以「興學育苗」為己任,辦學超過半個世紀,已經辦幼稚園、小學、特殊學校等,造福社群。他續說,該會每年清明節都會組織鄉親到摩星嶺「三水義冢」公祭,共同緬懷先人,祈求庇佑,彰顯海外游子的互助精神,今年更準備了2000份福袋派發給中西區的長者,以延續三水前輩的慈善使命、傳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葉永成感謝該會百年以來的善舉,為香港培養了很多人才。他表示,該會一直以來與中西區合作密切,該會眾多首長都擔任政府公職,支持政府工作,為香港經濟而打拼。他祝該會會務興旺,參與活動的長者身體健康。

  王雪兒表示,團結鄉誼是中華民族優良傳統中重要的一環,她赞揚該會早在105年前就為鄉親提供相互扶持的平台,且不忘回饋社會,今時今日仍然十分關心區內長幼,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

  黃甘培感謝義工和眾多支持機構的積極參與,希望同大家繼續攜手,服務社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