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是中美貨物轉口港 林鄭關注貿戰影響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香港將受到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因為本港是重要的轉口港,政府關注有關問題,并指早前已向美國商務部發信反映意見。

  她強調,香港是內地和美國貨物重要的轉口港,必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作為世貿成員,會反對美國的單邊主義,若果美方的政策違反世貿規定或直接影響香港,就會嚴肅跟進。她又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已作初步評估,政府會監察整個事態發展,但現時談及一旦爆發貿發戰,政府會如何協助企業,是言之尚早。

  林鄭月娥在一個論壇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公布的4項擴大開放的新措施,當中有兩項與香港有直接關連,包括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及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對於有保險業界反映難以進入內地市場,她認為中國內地會大幅放寬市場准入,將有利香港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