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对叙动武将引发美俄战争?俄驻联合国代表:有可能

2018-04-13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

  新华社联合国4月12日电(记者尚绪谦)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12日警告美国及其盟友不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涅边贾当天在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局势闭门磋商的间隙对媒体说,俄罗斯对目前叙利亚紧张局势升级表示担忧,希望局势不要发展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希望美国及其盟友不要对一个主权国家采取军事行动。

  对于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会否引发美俄之间战争的问题,涅边贾说,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他表示,当务之急是避免战争,希望通过适当渠道进行对话以避免局势升级。

  涅边贾表示,美国若采取军事行动将违反国际法,即使威胁使用武力也违背《联合国宪章》。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美方在军事上有很多应对选项,将在24至48小时内决定如何回应。特朗普11日再次威胁对叙动武,美国还谋划与英国、法国统一行动。

  叙利亚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批评美国威胁对叙发动军事打击是鲁莽的、使局势升级的行为,指出没有证据支撑的“化学武器袭击”是美国采取行动的“毫无说服力的借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