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跌0.66% 创业板指四连阴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收盘小幅下挫0.66%,收报3159.05点;创业板指四连阴,收跌0.13%,报1824.59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96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煤炭开采、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黄金、知识产权保护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煤炭股午后再集体拉升。安泰集团、安源煤业、郑州煤电、云煤能源、陕西黑猫、新集能源、山西焦化等个股集体拉升。

  半导体板块崛起,龙头阿石创直线封板,龙二江丰电子大涨6%,全志科技、兆易创新、深南电路集体走强。

  消息面

  1、下周(4月14日-4月20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有200亿逆回购到期,全部落在周一(100亿为周日顺延);此外,周一和周二还分别有800亿国库现金定存和3675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2、近日,国务院同意设立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是国家层面确定的唯一以改革为指向的旅游业发展重点区域,目的在于通过强化政策集成和制度创新,推进沿边重点地区全域旅游发展,打造边境旅游目的地,从而对全国旅游业的改革创新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3、从国防科工局获悉,“中国防务”展团将亮相第十六届马来西亚防务展。4月16日至19日,第十六届马来西亚防务展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届时,VT4主战坦克、LY-80N武器系统、LMS濒海任务舰、SLC-7型多功能相控阵雷达等中国军贸“拳头”产品将集中亮相。

  4、从中国水泥协会获悉,遏制新增产能和坚定不移去产能是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旋律。为此,中国水泥协会正在组织专家起草特种水泥的落后产能淘汰方案。

  5、硅铁期货午后涨停,涨6%。

  6、4月12日上午,河北省与光大集团召开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对接洽谈。

  7、从海康威视获悉,4月12日,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

  8、消息人士称,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和Silver Lake拟投资蚂蚁金服。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上下游又难以形成向上合力,A股难有系统性行情,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基调。近日,大盘反弹,除外在的中美贸易摩擦逐步弱化外,内在与阶段性流动性改善,权重股超跌反弹,底部补涨股上涨等有关,但前期领涨的龙头股走弱,量能又难以释放,加之回补完缺口后又面临较大的平台压力,大盘反弹不但步履蹒跚,也难走得太远。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企改革及底部滞涨股,去年股价透支股反弹就是减仓机会。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表示,围绕改革和开放这两大主题,A股市场将迎来结构性机会。在存量经济主导下,一方面要把握住行业分化的机会,寻找行业龙头;另一方面要从需求和供给两个维度出发,增配高端消费和高端制造。

  华安证券最新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应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进行布局:即选股仍需紧跟业绩步伐、紧跟行业龙头。

  紧跟业绩步伐。首先,业绩决定了市场趋势。其次,业绩也直接决定了市场风格。最后,二季度业绩尤其关键,全球市场利率上行带动实际利率回升,市场估值扩张将让位于业绩改善。同时,也只有业绩才能对冲贸易摩擦引发的全球股市风险溢价上升。

  紧跟行业龙头。一方面是传统的蓝筹白马。集中度提升、成本压力缓解、减税和国际化共同影响下,蓝筹白马业绩改善无法证伪。另外,今年增量资金如养老金、MSCI等配置的重点还是白马股。另一方面,建议关注科技股的龙头。独角兽IPO或CDR回归将加速推进。同时,国家也将通过税收政策扶持芯片、医药、高端制造等国内产生贸易逆差较大的领域。

  至于市场风格,华安证券建议短期内均衡配置,4月至5月将进入风格决断期,一季度宏观数据表现和业绩是关键变量。

  巨丰投顾认为中美贸易战对A股形成的负面影响,仍未完全消化。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大盘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若无重磅利好,难以打破盘整格局。国务院印发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加之周四美股展开强反弹,利好市场。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

  中证投资表示, 对于后市,短期难见到超预期因素的情况下,预计大盘指数仍将会维持弱势震荡的运行节奏。而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缓和,目前仍是反弹窗口期,上证指数仍有望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创业板指数在完成技术指标修复后,中期仍有望震荡向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