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產獨角獸倡吸內地人才

2018-04-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過去10年香港在創科領域大幅落後於內地城市,錯失發展機遇。香港「獨角獸」商湯科技聯合創辦人徐冰認為,未來香港應該借助內地資源,吸引多元創科人才到港。

  四間估值達10億美元的本港「獨角獸」創辦人,在昨日舉辦的互聯網經濟峰會2018第二日會議上,暢談初創企業發展和內地市場機遇。

  徐冰表示,多年前從內地來到香港,覺得香港的創科領先內地多數的城市。不過,過去10年香港創科發展大幅落後,錯失發展機遇,內地卻出現騰訊(700)和阿里巴巴等巨頭。他又指出,內地不單止市場廣大和資源充足,人才儲備更是多元,研發人員、程式員、架構師等人才豐碩。他強調,香港未來必須借助內地的資源和市場,將多元化創科人才吸引到港。

  Tink Lab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郭頌賢指出,商界和政府過於自滿和安於現狀,過去10年香港初創發展的缺失,很大程度受制於人才,不過,內地市場與機遇可為香港提供大量機會,而港府近年亦有更多扶助初創企業的措施出台。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金融科技近年發展卻落後於人。本港金融科技公司WeLab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龍沛智在同一場合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將大大促進深圳和香港的金融科技領域合作。他強調,深圳有最好的科技人才,假如能將香港的金融人才優勢與深圳的優勢結合,將實現雙贏發展。

  而即時貨運服務公司GOGOVAN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凱源稱,公司業務由當初覆蓋100個城市增至200個,登記司機數目相應倍增,發展迅速。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