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美英射103枚導彈被擊落71枚

2018-04-15
来源:香港商報

敘利亞大馬士革天空不時出現導彈飛過的痕迹,多地升起濃煙。

  【香港商報网訊】俄軍總參謀部行動總局局長魯茨科伊莫斯科時間14日表示,美英軍當天共向敘利亞目標發射103枚巡航導彈,敘防空兵用蘇聯生產的防空武器成功擊落其中71枚。

  魯茨科伊當日在俄國防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布了偵察通報。魯茨科伊說,俄在俄駐敘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部署的防空系統通過持續偵察發現,當日位於東地中海上空的美軍F-15、F-16戰機和英國「狂風」戰機,以及美軍停泊在紅海的「拉布恩」號驅逐艦和「蒙特雷」號巡洋艦向敘利亞目標共發射103枚巡航導彈。俄防空系統及時發現了上述導彈的發射並追蹤其飛行軌,但未發現法軍參與此次對敘空襲。

  俄偵察通報顯示,為攔截美英導彈,敘利亞防空兵動用了蘇聯製造的S-125、S-200、山毛櫸等型號防空導彈。

  魯茨科伊說,由於所有美英導彈均未飛入俄防空區,因此俄未動用其防空武器。俄駐敘防空兵目前處於戰鬥狀態,部分俄戰機在空中執勤。

  他還表示,近一年半以來,俄專家幫助敘軍改進了防空系統並對敘防空兵進行了良好訓練。「14日的戰況說明,俄方可以考慮向敘軍提供S-300型防空導彈。」

  美國防部:成功擊中每個目標

  美國國防部昨天則反駁俄羅斯指稱有數十枚導彈遭到攔劫的說法。其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告訴記者:「我們成功擊中每一個目標。這些攻擊是正當、合法且符合比例的。」

  也出席簡報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中將說,3個打擊目標「是敘利亞政權化武基礎設施的主要組成部分」,都已遭到打擊。他說,這項軍事行動「精準、勢不可擋,而且有效」,將使敘國化武計劃倒退好幾年。

  麥肯錫指出,「我方參與任務的飛機或導彈都沒有遭到敘利亞空防成功地攻擊」。

  法國軍方昨天表示,發射了12枚導彈,無迹象顯示被攔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