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副总统彭斯:已做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

2018-04-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4月14日电 美国副总统彭斯1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说,美国政府已经做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并将应对叙利亚及其盟国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

  正在利马出席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彭斯对记者说,美法英三国联合进行的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取得了“极大成功”,打击了叙利亚进行化武攻击的能力。

  当被问及为何美国不等有关叙利亚化武事件调查开启就采取军事打击,彭斯说,“美国确信叙利亚政府进行了化学武器袭击”。他说,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如果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将为此付出“极大代价”。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事件发生后多次威胁要对叙政府动武。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

  叙利亚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说,叙政府强烈谴责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发动导弹袭击,这一袭击再次表明美英法对国际法的蔑视,此举将加剧世界紧张局势、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叙政府还敦促国际社会谴责美英法对叙的此次袭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