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喬曉陽將訪港出席《基本法》座談會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據報道,現已退休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將於本周來港,預計逗留約1星期,包括將出席一個為問責官員和高級公務員等而設的座談會,講解《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亦會出席另一個有關《基本法》的活動。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知悉喬曉陽星期六將會出席由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舉辦的《基本法》研討會,并會擔任主禮嘉賓,發表講話。

  葉國謙:意見值法律界參考

  湯家驊續指,以本港目前情况,中央人士來港,是希望講解國家憲制秩序的重要性,由於本港現有太多所謂「獨立」及「自決」的言論,表面上似乎與「一國」有相當大矛盾,可能令北京官員認為,是時候要強調國家在憲制上的地位以及「一國兩制」的重要性。

  另外,據悉喬曉陽星期五獲邀出席為公務員舉行的《基本法》座談會。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另一名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向傳媒表示,他會出席該座談會。葉國謙相信憑喬曉陽在《基本法》及法律上的資歷及經驗,對憲法的意見,都值得香港法律界及政界人士參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