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调查指逾75%港人認同買玩具最重安全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幼兒喜歡將玩具放進嘴里,家長普遍關注玩具成分是否安全。檢測和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UV集團」近日公布一項調查發現,超過75%港人認同玩具安全是購買的重要準則,而在德國及香港均有三分之二消費者於購買玩具時會注意認證標誌。

  TUV萊茵的調查發現,超過75%的香港受訪者認為,購買玩具時安全是選擇的主要準則,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們關注標籤和說明,而約有50%的人考慮是否購買帶有任何尖銳的點或邊緣。此外,調查亦發現大部分香港受訪者可以識別出一種檢測標誌。

  尖角或松動部件存風險

  TUV萊茵駐香港的玩具測試專家William To表示,嬰兒和蹣跚學步的孩子喜歡把玩具放進嘴里,故家長有意識地購買合適的玩具非常重要。他提醒家長一旦發現有意購買的玩具傳出异味,應該重新考慮是否購買,因為它們可能會含有有害物質。

  家長為子女選購玩具時,應注意玩具的部件。他說,尖角或松動的部件存在潜在風險,家長亦應檢查有聲玩具或音樂玩具的音量,以免不慎讓子女的聽力受損,他又呼吁家長若未能在玩具上找到制造商或進口商標誌,應該避免購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