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韋志成:中環街市環境大有改善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公廁乾净與否都反映旅客對城市的觀感,早前立法會旅游界議員姚思榮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公廁革命」,更點名批評中環街市的公廁徖生情况差。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於網誌撰文回應,指市建局於上月已改善中環街市公廁的抽風系統,又安裝離子空氣净化器辟臭,他還透露自己早前途經中環街市時刻意視察公廁,認為問題已大有改善。

  韋志成於網誌表示,中環街市原本有2個公廁,市建局接手中環街市保育活化工程后,其中南面近皇后大道中的公廁進行諮詢后已拆卸,剩餘現在近德輔道中的北面公廁仍開放使用,直至在2樓的24小時行人通道新公廁落成后,北面公廁才會關閉。市建局亦考慮,在新公廁內使用智能設施。

  已陸續改善抽風系統

  他解釋指,由於北面公廁是舊式設計,無專屬抽風系統和排氣管,令公廁异味難散,而尿槽、洗手盆已使用多年出現破損,容易藏污納垢,又難清潔。為了徖生及不影響途人,市建局3月起已陸續改善抽風系統,安裝大型抽濕機及離子空氣净化器,保持公廁乾爽和減少細菌孳生,有關工程已完成。

  他續指出,市建局會於今月底前會更換公廁內所有尿槽及洗手盆,改為更耐用的不鏽鋼廁具,而在工程期間,承辦商只會在深夜或清晨時段臨時關閉。在此之前,市建局會要求清潔承辦商在繁忙時間加密清潔次數,維持公廁的良好管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