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園將設教育中心 推動STEAM教學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海洋公園探索及教育經理張芝中、海洋公園業務拓展及教育執行總監李玲鳳、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和海洋公園探索及教育總監李美盈介紹未來教育大計。記者莊海源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新一份預算案提出向海洋公園撥款3.1億元,用作推廣教育旅游和加強夜間表演環節。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除服務本地學生外,也為海外家庭旅客提供自然學習體驗,隨入境家庭旅客人數占比由2006年的10%增加至2016年的16%,趨勢將會持續,未來將增聘人手應付家庭旅客對教育項目的需求。海洋公園也將進一步強化教育旅游,設立STEAM教育中心。

  將開設全新企業培訓

  李繩宗指出,教育是海洋公園三大核心價值之一,為幼稚園至大學程度的學生舉辦教育活動,透過園內資訊性設施、親近動物的體驗活動及企業培訓活動宣揚保育信息,并與學術機構、政府機關及國際團體攜手合作,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推動保育工作。

  自1992年海洋公園設立教育部至今,參與海洋公園教育活動的學校及學生總數高達90萬人。僅在2016/17年度,已經有超過5萬名幼稚園至中學程度的學生及近500間學校參與,也吸引超過4000名公司參與者參加企業培訓活動。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將在今年中開幕,海洋公園業務拓展及教育執行總監李玲鳳指出,將會開發半日或多日教育旅游套餐項目給酒店住客,并開設新的企業培訓活動。

  推幼園保育教材

  為支持公園範圍以外的本地教育,海洋公園與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及現代教育研究社攜手合作,推出為幼稚園學生而設的《威威與好友》幼稚園保育教材,包括3本可供教師在課堂上使用的「大圖書」,以及一本可供家長帶回家與兒童分享保育信息的故事書。首批教材於2017年9月送出,已有230間幼稚園采用,目標是3年內讓超過10萬學生讀到這些教材。探索及教育總監李美盈提到,將於2018/2019和2019/2020財政年度加印為幼稚園學生而設的保育學習教材,分發給更多幼稚園和新生,并計劃在今年為幼稚園學生舉辦3場閱讀嘉年華,活動包括講故事、小游戲、與吉祥物見面等。

  海洋公園今年也推出多項最新教育活動,包括2018「親親動物月」和「夜游海洋歷險記」等。在2018「親親動物月」,海洋公園準備一系列期間限定與動物作近距離互動和體驗的活動,幫助親子探險家拆解多個動物謎團,包括如何分辨鯊魚蛋、雀鳥如何築巢及背后的用途、樹懶如何進食、拯救海龜的難忘故事,以及學習解讀每隻企鵝專屬的彩色手帶等等。公園更推出的「與動物親上加親」體驗活動「約會水豚及赤掌獠狨」,讓參與者首次近距離接觸來自亞馬遜河雨林的全球最大型囓齒目動物「水豚」和擁有鮮明紅橙色手掌及腳掌的猴子「赤掌獠狨」,除了可以為這兩類動物大使準備營養小吃,更可以近距離餵飼及觀察牠們,了解牠們的日常生活習性及小故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