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星夢郵輪邀83兒童體驗郵輪生活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出席「Dream Cruisrs乘夢啟航」活動。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支持兒童發展基金成立10周年,星夢郵輪推出旗艦社會企業責任項目「Dream Cruises乘夢啟航」,邀請了83位兒童發展基金受惠學員,與其家人合共150人,昨日一同登上星夢郵輪最新成員「世界夢號」前往廣州南沙半日,親身上船體驗郵輪的旅游樂趣。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活動上表示,希望各學員能享用各種的船上設施,同時加深對周邊事物的了解,從而擴闊視野,掌握自己的人生。

  林鄭:擴闊視野掌握人生

  星夢郵輪為支持勞工及福利局旗下的兒童發展基金成立10周年,推出旗艦社會企業責任項目「Dream Cruises乘夢啟航」,邀請了83位年齡介乎10歲至19歲的兒童發展基金受惠學員,與其家人合共150人,昨日一同登上星夢郵輪最新成員「世界夢號」前往廣州南沙半日,親身上船體驗郵輪的旅游樂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時表示,「世界夢號」是第一艘在香港命名的大型郵輪,學員除了可享用船上的餐飲設施、欣賞娛樂節目外,主辦單位亦安排了專人帶領大家參觀郵輪、講解郵輪運作和船上不同崗位的職責。她又說,今次活動為學員帶來嘗試新事物和動手實做的機會,使他們在實踐過程中,加深對周邊事物的了解,擴闊視野,從而更有力去掌握人生。

  職員介紹各個崗位工作

  而今次活動亦安排了船長及一眾郵輪員工,首先向學員介紹郵輪上的不同工作崗位,讓他們進一步認識游輪旅游業,并協助他們了解自己的潜能,同時亦可激發學員們對郵輪旅游業工作的興趣,為未來香港郵輪業儲備人才。星夢郵輪總裁戴卓爾·布朗亦表示,今次推出活動希望可將郵輪樂趣帶給更多香港家庭,同時讓年輕人發現自己的潜能,啟發他們努力實踐夢想。

  其中一位受惠學員是現年19歲、在香港航海學校就讀中四的曾勁麟,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遠洋船長。他表示,自小已很喜歡大海和水上活動,去年因成績不太理想,而親人又不在身邊而一度感到迷失,更懷疑自己是否適合航海業,幸得計劃中的義務友師開解和鼓勵,令自己鼓起勇氣面對問題并重讀中四。而「世界夢號」郵輪船長Jan Blomqvist亦勉勵他,指自己1975年入航海業,輾轉花了20年時間才由船員做到船長,希望他如想在該行業發展,要非常用心和刻苦耐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