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2018-04-16
来源:人民日报

  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日在广州开幕,这次广交会共有24554家中外企业参加,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75个。

  这届广交会共设置展品专区152个,集中了代表中国制造先进水平的品牌企业,出口展区品牌企业达2149家。这届广交会优化新能源等新题材展区,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技术含量和低碳环保产品增多,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新形象愈加突显。

  此次广交会进口展区设6个产品区,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17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21个国家382家企业参展,乌克兰、埃及、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国家展团形式组织参展。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自2007年第101届设立进口展区以来,累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企业参展。此次广交会首次推出“国际日化大健康产业集群”,吸引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高端有机日化品牌参展。

  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及当前进口市场热点举办系列活动,这届广交会为国际参展企业与国内采购商提供“一站式”供采配对平台,帮助参、采双方充分了解政策利好,提供优质境外商品“一站式”供采配对方案。

  作为展示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的窗口,这届广交会尤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此次广交会邀请国家和广东省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和专业的贸易纠纷仲裁、调解专家驻会,各进出口商会、外资协会派专员协助,完善投诉接待站标识导向,优化办案环境,保证案件处理公平、公正、公开,为权利人开展维权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