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創新人才進軍大灣區的難得機會 國際人才嘉年華提供萬職位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報

  「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2018」主辦單位舉行記者會公布詳情。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將於本月28至29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包括香港、內地及海外企業將提供約1萬個職位,當中包括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如騰訊、華為、美圖等。「創新香港」榮譽主席、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昨日表示,這次招聘會將香港與內地的企業與人才聚首一堂,為各地優秀創新人才提供進軍大灣區的難得機會。

  騰訊華為等企業參與

  「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本月28至29日舉行,現場將有香港、內地及海外的企業進駐,線上線下合共提供1萬個職位,有意者可透過活動網站(https://www.innovatinghk.com)報名參與。

  洪為民昨在活動發布會上表示,港澳大灣區擁有完整的產業鏈,有助香港向創新驅動經濟轉型,這次招聘會將香港與內地的企業與人才聚首一堂,為各地優秀創新人才提供進軍大灣區的難得機會,讓人才在大灣區大展拳腳、發展事業。他勉勵年輕人應放眼大灣區,又舉例指,深圳的IT行業平均入職薪酬已近萬元人民幣,而且每年加薪幅度大,更重要的是能從這些企業獲得更佳的發展機會。

  「創新香港」主席莊家彬透露,參與招聘會的企業來自各行各業,包括西門子、通用電氣、騰訊、華為、美圖、滴滴出行、58同城、恒大地產、萬科、中國銀行、招商銀行及本地的LALA MOVE、GOGO VAN等。

  莊家彬:建可持續人才生態圈

  莊家彬表示,是次活動不僅協助政府向世界宣傳香港及吸引全球創新人才,也讓創新人才從企業孵化器中,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盡展所長;成熟企業可以有效地物色創新人才,促進企業發展;初創企業可以獲得所需的人才和資金增強實力;天使投資者和風險投資機構則可找到潛力優厚、回報可觀的創新企業,最終打造由香港驅動、惠及大灣區的可持續創新人才生態圈。

  有參與發布會的中文大學學生Kelly稱,粵港澳大灣區充滿機遇,自己希望衝出香港到大灣區工作,吸收經驗,同時又得知內地已推出多項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的措施,認為現在是恰當的時機北上發展。她又認為,部分香港學生安於現狀,願意生活在「comfort zone」,期望年輕人能多接受挑戰。

  10高峰對話分享創新路

  除兩天全天候招聘會外,活動還包括高峰論壇,10場高峰對話將有數十位嘉賓在現場進行關於政策、科技、經濟、創新等主題的峰會分享創新之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