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調查指超市平均價12年來首跌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消委會早前調查了本港4間超級市場共200項貨品價格,結果發現貨品去年的總平均售價,較前年輕微下跌0.04%,亦是12年來首度下跌。而有15組別貨品總平均售價的升幅高於同期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1.5%,其中以豆腐、花生醬或果醬、包裝蛋糕組別的升幅最顯著;而即冲飲品類別中,以即溶咖啡組別的跌幅最大。消委會指,即使同一組別的貨品,價格升跌幅可高達一至兩成,市民應多比較不同牌子及店舖的價格,才能作出明智選擇。

  即溶咖啡跌幅最大

  消委會於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間,調查4間本港超級市場共200項貨品價格,分為12大類及細分為45個組別,結果發現去年的總平均售價均較2016年輕微下跌0.04%,亦是自2005年發表調查以來首度下跌。而有7類貨品錄得介乎0.2%至5.3%的升幅,當中以「麵包/蛋糕/麵包醬」的升幅最高,升了5.3%,其次是「奶類食品/鸡蛋/豆腐」類別,上升了2%;而跌幅最大的是「即冲飲品」類別,下跌了5.4%,當中「即溶咖啡」組別的跌幅最大,下跌了7.3%。

  消委會營商手法及消費者投訴審查小組主席黃錦輝表示,在同一組別中,不同貨品平均售價的升、跌幅差异可以很大,以「成人奶粉」為例,該組別總平均售價升幅為4.6%,但組別內3款貨品中,1款錄得16.1%的升幅,而另1款則錄得5%的跌幅。

  另外,亦有5個類別的總平均售價錄得0.7%至5.4%的跌幅,下跌最多的是「即冲飲品」,另有23組貨品的總均價格在去年下跌,跌幅由0.1%至7.3%不等。而「食米」組別中,其平均售價繼2016年下跌5.4%后,去年持續下跌2.8%;在6款食米的貨品中,除1款平均售價上升0.4%外,其餘均下跌,跌幅由0.2%至4.7%。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