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殺妻兒韓商囚室床單勒頸亡 留遺書:好攰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报

  在收押所中自殺身亡的男事主金敏鎬及其所殺害的妻兒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本年1月中柯士甸道西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涉嫌謀殺妻兒韓國疑凶,昨晨被發現在荔枝角收押所用床單纏頸自殺,送院搶救后不治,現場檢獲一封以英文書寫的遺書,內容表示感很疲累,感謝朋友并與他們道別。懲教署表示已將事件轉介警方調查,已指派由一名懲教事務高級監督領導的委員會檢視事件。

  檢英文遺書稱感很疲累

  懲教署發言人證實,昨日上午7時25分,在荔枝角收押所,一名43歲因謀殺罪被還柙男子自殺,懲教人員巡視囚室期間,發現該名在囚人士在床上用床單鋪蓋身體,并對指令沒有反應,人員立即進入囚室檢查,發現該名在囚人士用床單纏頸自殺,於是立即召喚支援,支援人員到場后隨即為他急救,及召喚救護車將他送院搶救,其后於早上約8時被證實死亡。懲教署已將事件轉介警方跟進調查,死因裁判法庭亦將進行死因研訊。署方已指派由一名懲教事務高級監督領導的委員會檢視該宗事件。

  現場消息稱,自殺身亡的韓國籍男子譯音金敏鎬(42歲),其妻子譯音宋和貞(42歲),兒子譯音金泰雲(7歲)。他是韓國經營著名朱古力品牌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的大型朱古力公司首席執行官。

  仵工將死者遺體舁送殮房。

  疑生意失敗酒店殺害妻兒

  據悉,金偕妻兒在本年1月6日來港旅游,期間到澳門游玩一天,至1月10日入住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的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及至1月14日,金致電韓國的友人,聲稱因生意失敗,要與妻兒一同自殺,友人大驚下報警,當地警方向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求助,輾轉由酒店職員揭發慘案,警方到場時發現母子已死亡,疑凶當時滿身酒氣,僅穿著內褲,懷疑他以陶瓷刀割頸殺害妻兒。

  疑凶被捕后,在荔枝角收押所羈留,據悉,他被分配到獨立倉,前晚7時許人員檢查時,他并無异樣,期間每隔15分鐘檢查一次,直至昨晨7時許再檢查時發現死者無反應將他送院,其后發現死者留下一封以英文書寫的遺書,內容大意表示覺得很疲累,向友人道別及感謝。

  韓商送往明愛醫院搶救,惟證實不治。

  案件本年1月16日提堂,1月30日及上月27日於九龍城法院再訊,由於控方要等候警方取保險文件保單,和死者驗尸報告及DNA比對結果,疑犯還押荔枝角收押所看管,案件預計下月23日再提堂。懲教署發聲明表示,署方十分關注并會采取一切可行措施防止在囚人士作出自我傷害行為,由於有關案件已交由警方調查,署方不會作出評論。

  一般而言,當值夜更的懲教人員會按既定機制,定期巡視在囚人士的寢室,并由上級人員及有關系統監察其巡邏工作;各院所會檢視設備從而盡可能減低可被用作自我傷害身體的工具或支撐點。此外,署方亦正分階段采用電鎖保安系統以簡化開關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