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朴槿惠放弃上诉书内容曝光 用A4纸亲笔写了4行

2018-04-1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4月17日电 16日,朴槿惠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放弃上诉书,具体内容被韩媒曝光。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朴槿惠用A4纸张亲自书写了放弃上诉书,一共4行,内容是:被告人放弃上诉,同时明确指出,被告人的妹妹朴槿令此前递交的上诉书与本人意思不符。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一般情况下,“不上诉”就可以看作是“接受一审结果”或“无异议”。朴槿惠明确表示放弃上诉,流露出了对司法的“不信任”,而且带有“政治上的抗议”。

  韩媒曝光朴槿惠放弃上诉书的具体内容和细节

  据此前报道,因“闺蜜干政案”遭弹劾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6日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截至上诉期限的13日,朴槿惠本人没有提出上诉,其胞妹朴槿令代替朴槿惠提出上诉。

  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被告的配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或是一审代理人和辩护人可以代替被告提出上诉。但因朴槿惠本人16日明确表明放弃上诉的意愿,朴槿令此前提出的上诉失去法律效力。

  由于朴槿惠放弃上诉,二审将围绕检方的抗诉内容进行审理。检方对一审判决中朴槿惠部分指控无罪提出异议,且认为整体量刑不当。二审将由首尔高等法院审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