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段崇智就任中文大學校長 重申學校非政治角力場所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方詠宜、隆豫、梁希賢报道:香港中文大學今舉行第八任校長就職典禮,典禮由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主禮,逾800位中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嘉賓等出席,包括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和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

  新任校長段崇智分別以英文、廣東話及普通話致辭。他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香港人,少時離港留學,加入中大有如「歸家之旅」,他承諾未來會竭盡所能,繼續守護及延續大學寶貴的傳統。對於未來願景,他指將致力承傳中大的優良傳統以迎向新時代挑戰。他又說,面對香港以及區內其他城市轉型為多元知識型經濟體,未來中大將繼續培育人才,以滿足相關的人才需求。

  早前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於台灣發表有關「港獨」言論,段崇智表示不評論別所大學的事務和處理手法。他又指,言論自由是大學的核心價值,大學十分重視,但大學並非政治角力的場地,他強調,言論自由之下需要和平理性,互相尊重。對於中大校內有學生成立「中大港獨研究協會」,他指由上任至今,一直保持與相關學生見面溝通,了解學生想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