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DQ風波】行管會決定不追討4人合共1200萬薪津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DQ風波】行管會決定不追討4人合共1200萬薪津

立會行管會決定不向4人追討薪津。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決定,不會向早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追討總數約1200萬港元薪津。

  委員會成員、公民黨郭榮鏗指,4名前議員在普通法上有非常強的抗辯理由,行管會認為,花費幾百萬甚至過千萬公帑追討薪酬是不合理,因此根據政府給予的法律意見,決定不追討薪津。

  郭榮鏗指,撇除薪津外,立法會只會追討一些本應在議員任期完結後交還的款項,包括購買電腦及相機的款項,涉及金額每人不超過10萬元。

  另外,被取消议员席位之一的刘小丽曾向行管会发出律师信,要求追回半个月的薪酬。郭荣铿表示,行管会未就此讨论,但他认为毋须因半个月的薪酬而打官司。

  据了解,2016年10月12日,在特区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宣誓典礼上,多位派议员在宣读誓词前后增加内容,或以不同道具、形式等侮辱国家及民族,更有人喊出“港独”口号,事件引发全港极大愤慨。而后,特区政府入禀法院,梁颂恒、游蕙祯、梁国雄、姚松炎、罗冠聪及刘小丽等6人被取消立法会议员资格。

  附:4人立会薪酬及开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