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韓下周峰會 傳將宣佈結束65年敵對狀態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歷史終結者】兩韓下周峰會 傳將宣佈結束65年敵對狀態

有指朝韓領袖有意終止敵對狀態。圖:中國時報

       【香港商报网讯】朝韓領袖定於今個月27號舉行歷史性會談,有報道指,仍處於戰爭狀態的南北韓,將會討論宣布兩國軍事衝突正式結束。

  據外電引述韓国官員的話報道,在韓国總統文在寅與朝鲜領導人金正恩下周舉行的高峰會中,雙方可能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尋求緩和軍事緊張局勢,結束對抗。

  韓国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皙表示,文在寅和金正恩之間的熱線將於20日左右開通,屆時將試行通話,但兩位領袖何時首次通話則尚未確定。

  被殖民統治多年的朝鮮半島,也在列強支持下於1945年獨立,但此時的世界局勢,卻早已呈現由美蘇兩強對立的陣營。金日成(Kim Il-sung)和朝鮮勞動黨在前蘇聯(USSR)支持下,於1946年9月9日成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而南方則在美國支持下,選舉李承晚為總統,成立大韓民國,形成初期的南北對立分治。

【歷史終結者】兩韓下周峰會 傳將宣佈結束65年敵對狀態
半島戰爭結束後,南北法理上仍屬敵對狀態。圖:網絡圖

  朝鮮人民軍在1950年6月25日凌晨大舉南下,快速擊破38度線,直奔韓国首都漢城(現稱:首爾),而南方在美軍支援下還擊,朝鮮戰爭全面爆發,直到1953年7月27日於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並在38度線南北各2公里寬區域設立非軍事區,但雙方僅簽署停戰協議,法理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分析指出,若朝韓領袖成功會面,可能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鋪路,成為美國在任總統與朝鲜領導人的首次會晤。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