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古巴选出新一任国家领导人,告别卡斯特罗时代

2018-04-19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迪亚斯·卡内尔

  海外网4月19日电 当地时间4月18日,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正式组成,57岁的迪亚斯·卡内尔当选为国务委员会主席,成为新一任古巴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这意味着古巴告别持续了近六十年的“卡斯特罗兄弟时代”。

  57岁的迪亚斯·卡内尔此前担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他成为第一位在1959年古巴革命后出生的古巴元首。2003年,卡内尔成为古共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2013年,他被选为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自那以后,他一直是劳尔·卡斯特罗的得力助手。曾与卡内尔共事过的古共党员称,卡内尔做事“有效率、执行力强,很关心下属和民众。”

  2013年,劳尔·卡斯特罗在连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后,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将在2018年第二任期届满后退休。“坚持经济模式更新的同时,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这是劳尔对新一代领导人划出的“政治红线”。此次权力交接之后,劳尔·卡斯特罗将继续担任古共第一书记直至2021年。古巴退休陆军中校塞洛里奥认为,“这能保证无论最后选出的(领导人)是谁,都能把握好方向”。

  资料图:劳尔·卡斯特罗

  此前,古巴外交部表示,下一任主席或许不再拥有卡斯特罗这个姓,但他无疑将是“革命之子”。今后古巴方兴未艾的市场改革能否延续,是继任者最大的挑战。法新社则称,卡内尔有望在劳尔·卡斯特罗近年来推行的经济革新基础上再接再厉,特别是会给古巴旅游业和小企业带来更大的自由度。

  资料显示,古巴每5年举行一次大选,今年3月11日古巴举行大选第二阶段选举,选出的605名代表在4月18日组成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古巴国务委员会31位新成员和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