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客機引擎爆炸或因金屬疲勞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

  技術人員在查看失事客機波音737-700的情況。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8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公布了對西南航空公司飛機引擎爆炸的初步調查進展。調查報告顯示,當時飛機以高於平時的速度下降,且風扇葉片有金屬疲勞的象。

  NTSB的調查報告顯示,編號13的風扇葉片由於金屬疲勞,自引擎軸心分離,使得葉片有一片脫離,這是導致引擎故障的初步原因。NTSB主席蘇瓦特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稱,雖然從外部難以觀察金屬疲勞,但這種引擎故障本不應該發生。

  蘇瓦特表示,這架西南航空1380客機以每小時190英里(約305公里)的速度緊急迫降費城國際機場,比正常每小時155英里(約249公里)的速度快得多。NTSB目前正在詢問1380的機師,並將在未來幾天內公布駕駛艙內的錄音紀錄。

  CFM56葉片曾引發數起事故

  此外,美國聯邦航空局方面稱,將在未來6個月內對約220台CFM56型引擎的葉片進行超聲檢查,以確認是否也存在金屬疲勞問題。美國西南航空公司發生事故的客機引擎正屬於這一型號。

  據報道,CFM56在服務初期,其渦輪葉片曾直接或間接導致數起事故,其中最嚴重的是1989年英倫航空92號班機空難,因左引擎故障及人為因素最終導致47人死亡、79人受傷的慘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