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直指普京參與化武項目 俄怒嗆已越所有紅線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據塔斯社報道,英國日前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了一封報告信,直接指控俄總統普京參與化武項目。此舉引得俄方震怒。當地時間18日,俄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在安理會上怒斥英國,稱英國「越過了所有紅線」。

  涅邊賈強調,英方提交的指控「一如既往的虛假、毫無根據、充滿誹謗」,「英國竟敢惡人先告狀地談論俄方針對化武的表態,無端評判我們的工作方法。這次,他們走得更遠了,竟然直接指控普京總統參與化武項目。在現場的英方代表,你們是否知道自己已經跨越了所有的紅線以及維持體面的閾值」?

  涅邊賈正告英國代表,「我想你們其實應該感謝普京總統是一位勇敢沉着的領導人,英國的作為不過就是企圖妖魔化俄羅斯,挑戰其在全球舞台上的合法性罷了」。

  俄證毒劑產於美國並獲專利

  此前一天,應英國方面要求,OPCW執行理事會在海牙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該組織對俄前情報人員斯克里帕爾在英國中毒事件的毒劑分析報告。英俄代表發言各執己見,互指對方說謊造謠。俄常駐OPCW代表舒利金在抨擊英國代表指責的同時,還亮出證據證實,稱導致斯克里帕爾及其女兒中毒的物質生產於美國,並在那裏獲得化武專利。

  據俄媒報道,舒利金展示出了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在2015年12月1日的文件。該文件有關一項特別子彈的發明。舒利金稱:「這份文件證實了像是『諾維喬克』這樣的神經毒劑不僅是在美國生產,甚至還作為化學武器獲得了專利,這就發生在幾年前,專利的申請日期是2015年12月1日。他再次強調,「諾維喬克」類型毒劑從未在蘇聯或是俄羅斯生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