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陈茂波:「派$4000」計劃最快明年4月可領取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陳茂波。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特區政府上月公佈2018至19年度《財政預算案》“關愛共享計劃”,決定向合資格市民派發4000元(港幣,下同)或差額。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1日表示,計劃預計最早明年2月1日接受申請,預計第一批合資格市民,明年4月就可以收到錢。

  21日,陳茂波會見傳媒時表示,由於計劃並非恆常,所以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處)需要尋找辦公地方、聘請並培訓人手解答市民問題,還要調整電腦系統,所以要到明年2月才接受申請。預計首批合資格申請者明年4月可收到款項。

  陳茂波表示,職津處會就市民提供的資料,與稅務局、土地註冊處核實,通過電腦系統減低市民的麻煩。估計整個工作能在明年完成。

  陳茂波指出,“關愛共享計劃”有針對性,涉及的行政費用合理,僅佔整體支出3%,資源用得其所,強調準確使用資源是本屆政府的理財哲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