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訪團廣州參觀無人機 爭相試坐自動駕駛飛行器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大灣區考察團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粵港澳大灣區訪問團展開第三日行程,訪問團由佛山轉到行程最後一個城市-廣州,參觀憶航智能技術公司。了解航拍機及載人無人機。議員嘗試模擬操控航拍機,及觀看無人機飛行表演。

  據悉,該企業專門研製智能無人機裝置及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過去多次在不同大型活動上利用數以百計部無人機,在高空繪畫出不同圖案;而有關飛行器則分單人版及雙人版,分別可載重100及230公斤,機上人士毋須持有執照,全由調動中心控制,公司希望可將飛行器投入商用市場,並用於旅遊等用途。

  議員們過程中反應熱烈,經民聯議員張華峰更笑言要坐無人機試飛。

  團長林健鋒及不少議員認為,可以使用大量具燈光效果的無人機取代放煙花,林指做法更環保,又配合創新潮流,並豪言願意贊助第一部。他說:「政府要幾多部,我找商界贊助!」同場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笑指,可以找廸士尼二期用地暫作無人機表演場地。

  【相關報道】粵副省長冀港坐上國家高速發展列車

  立法會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轉到廣州,並出席一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廣東省副省長歐陽偉民在會上指,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他期望香港能坐上國家高速發展的列車。

  歐陽偉民提出港粵兩地可在多方面加強合作,包括兩地人、物、信息、資金流便利化;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一同把河套科學園做好;解決香港市民在大灣區的學業、就業及生活問題;合作應對人口老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