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4位美国前总统参加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葬礼

2018-04-23
来源:中新社

4月21日,美国休斯顿,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的葬礼在休斯敦圣马丁教堂举行。

小布什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布什走进教堂(图来自美国福克斯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4月21日电  21日,四位美国前总统和千余名哀悼者参加了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的葬礼。

  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21日,休斯敦降下小雨,芭芭拉·布什的葬礼在该市圣马丁圣公会教堂举行。约1500名哀悼者与芭芭拉的丈夫--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H·W·布什,芭芭拉的儿子--美国第43任总统乔治·W·布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克林顿一同,参加了葬礼。

  美国现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希拉里·克林顿也参加了葬礼。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表示,“我关心并为整个布什家族祈祷”。

芭芭拉·布什(图来自美国《国会山报》)

  此外,6位在世的美国总统中有4位出席葬礼,那就是两位布什总统、克林顿总统和奥巴马总统。川普夫人梅拉尼娅代表美国现第一家庭前来致敬,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劳拉·布什、希拉里·克林顿也出席葬礼。周六上午十点,宾客们就陆续到达现场,葬礼开始前,小布什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布什出现在教堂前方。

  报道称,此前,曾在2016年总统竞选中与布什家“水火不容”的特朗普表示,为了“避免因混乱造成的安全问题”和出于对布什家族的尊重,他将不出席布什夫人的葬礼。川普在周三(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哀悼, 并称布什夫人为"很出色的人" 和 "美国生命中的巨人",另外特朗普还下令本周降半旗为布什夫人致敬。

  芭芭拉·布什于17日在休斯敦家中去世,享年92岁。其最为人知的是她的一头白发和珍珠项链。“芭芭拉布什不害怕自嘲”,第一夫人传记作家迈拉·古丁说,“她非常努力地表现出她是一个真实的人”。这些细节为其塑造了朴实的公共形象。

  20日,布什家族向民众开放教堂,约2500名悼念者陆续前来,静静伫立向逝者告别。21日,简短的葬礼仪式上,芭芭拉的二儿子杰布·布什,以及芭芭拉的生前好友、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的妻子苏珊·贝克致悼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芭芭拉·布什将被安葬在距休斯敦约160公里的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布什图书馆墓地。她的女儿罗宾葬在此处。1953年,3岁的罗宾死于白血病。(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