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偉綸讚美利大廈 活化保留建築智慧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位於港島中環商業區、有近50年歷史的前政府建築物美利大廈,現已活化成酒店。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期望有更多活化歷史建築項目開放給市民認識和享用,以提升市民的生活素質,以及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的獨有魅力。

  黃偉綸在網誌發表文章介紹,美利大廈在1969年落成,曾是他和不少公務員同事辦公的地方,是當年最高的政府建築物。

  黃偉綸冀展更多活化項目

  黃偉綸表示,作為特區政府「保育中環」的重要地標,這幢外貌「一格格」的前政府大樓,經過4年的翻新工程,已活化成酒店,並在今年1月起試業。酒店設有336間套房及客房,提供餐飲、會議及活動場地等。

  黃偉綸說,美利大廈是「保育中環」唯一的商業項目,計劃致力平衡保育及酒店發展。特區政府招標時加入相關保育要求,以保存美利大廈的建築優點。

  黃偉綸讚揚美利大廈活化後成功保存本身的建築智慧和美學,包括保留「一格格」窗戶設計等。發展商亦特別在施工期間悉心照料酒店旁邊、已有百年歷史的古樹「節果決明」,確保其不受影響。

  除了美利大廈,黃偉綸指出,其他「保育中環」項目也獲得不少好評,當中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成「元創方」後,每年均錄得不錯的訪客人次。期望香港有更多活化歷史建築項目,提供更多休閒好去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