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传亚马逊正秘密研发个人机器人 可在家里自由移动

2018-04-24
来源:网易科技

传亚马逊正秘密研发个人机器人 可在家里自由移动 

  网易科技讯4月2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十年前,电商巨头亚马逊推出了电子书阅读器Kindle,并建立了在数字设备上阅读的吸引力。四年前,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及其公司推出了智能音箱Echo,促使数百万人开始与电脑交谈。现在,亚马逊正致力于另一个大赌注——家庭机器人。  

传亚马逊正秘密研发个人机器人 可在家里自由移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零售和云计算巨头已经开始了一项雄心勃勃的绝密计划,欲打造全新产品类别,即家用机器人。这个项目代号为“维斯塔”(Vesta),名字源自罗马神话中的炉灶、家庭女神。这个项目由格雷格·泽尔(Gregg Zehr)负责,他是亚马逊在加州森尼维尔市(Sunnyvale)Lab126硬件研发部门的主管。Lab126负责亚马逊的设备研发工作,比如Echo智能音箱、Fire TV机顶盒、Fire平板电脑以及命运多舛的Fire Phone。

  “维斯塔”项目始于几年前,但今年亚马逊才开始大举增加招聘相关人员。在Lab126的招聘页面上,有几十个职位空缺,比如“软件工程师”、“机器人技师”、“原理传感器工程师”等。了解该计划的人士表示,亚马逊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在员工家中配置机器人,并可能最早于2019年向消费者出售机器人。不过这个时间表可能会改变,而亚马逊的硬件项目有时会在酝酿期间就被扼杀。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不对“谣言和猜测”发表评论。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机器人能够执行哪些任务。熟悉该项目的人士推测,“维斯塔”机器人可能是一款移动的智能助手Alexa,在家中没有智能音箱Echo的地方,陪伴着主人。机器人的原型有先进的摄像头和电脑视觉软件,可以像无人驾驶汽车一样在家中导航。苹果前高管麦克斯·佩利(Max Paley)负责电脑视觉方面的工作。亚马逊还聘请了机器人行业的专业机械工程师。

  据知情人士透露,“维斯塔”项目与亚马逊位于马萨诸塞州和德国的子公司Amazon Robotics设计的机器人不同。Amazon Robotics在亚马逊的仓库里部署机器人,可用于转移商品,它是在亚马逊2012年斥资7.75亿美元收购机器人公司Kiva Systems后建立的。  

传亚马逊正秘密研发个人机器人 可在家里自由移动 

  几十年来,家庭机器人提供陪伴或做基本家务的前景,已经让这个行业变得十分诱人。雅达利(Atari)公司创始人诺兰·布什内尔(Nolan Bushnell)在1983年推出了近1米高、雪人形状的Topo机器人。虽然它可以进行预变成,并利用Apple II电脑控制,但它几乎没有其他功能,销售也很糟糕。

  随后几年中,美国、日本以及中国都开始尝试制造有用的“机器人仆人”,它们的表现也越来越好。iRobot公司的Roomba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真空吸尘,它是该领域的佼佼者。自2002年以来,这款机器人已经卖出了2000多万台。iRobot公司股价周一下跌8.6%,是2月初以来最大的盘中跌幅。

  最近,索尼公司和LG电子也对家庭机器人产生兴趣。在今年1月份的CES展会上,LG展示了一款名为Cloi的机器人,但在演示中多次失败。索尼公司则展示了一款名为Aibo的机器狗新版本,它在20年前首次推出。除了吠叫(尽管Aibo已经被设定为踢足球),它的作用并不大。这只狗狗的售价为1800美元,与饲养真狗的成本相当。

  计算机视觉技术、摄像头、人工智能以及语音激活技术的进步,使得亚马逊能够将机器人推到市场上。这家零售巨头已经表明自己愿意为购买更多产品、并通过其产品订阅服务的Prime会员提供部分补贴,这也会让未来主流消费者更能负担得起这样的产品。(小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