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印度電影產業2017年總產值增幅27%

2018-04-25
来源:中國文化報

    

  2017年在中國上映的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最終獲得12.95億人民幣票房

  日前,由印度工商聯合會和安永咨詢公司聯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印度電影產業總產值在2017年增長27%,實現快速發展。

  報告將這一高增長率歸因為海外尤其是在中國院線排片率的大幅增加、衛星播放收入增長及本土票房收入的增加。2017年,印度電影產業在除了家庭影視外的每一個細分市場的規模都在擴大,總產值達到1550億盧比。據統計,寶萊塢為印度電影淨票房貢獻了40%的收入。全年出產影片的75%是用印度的29種民族語言攝制完成的,這些影片貢獻了50%的票房,另一半則由好萊塢和其他國際影片填補。2017年,共有9部影片在印度獲得了高額票房。票房收入前50的影片為印度電影淨票房貢獻了97.75%的收入,比上年增長11.6%。

  與本土電影的強勢表現相反,好萊塢影片在印度電影市場的發展卻幾乎處於停滯狀態,票房收入80.1億盧比,占據13%的市場份額,而2016年為79.5億盧比。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