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世界杯期間赴俄羅斯都能免簽入境嗎?

2018-04-26
来源:中國新聞網

       原标题:世界杯期間赴俄羅斯都能免簽入境嗎?中使館發提醒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日前發布公告稱,2018年世界杯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為吸引球迷赴俄觀賽,俄方出台了免簽入境等便利措施,但同時在證件、時間等方面作出規定和限制。例如俄羅斯尚未實行72小時免簽制度,機場也不能辦理落地簽證,對此,中使館發提醒籲中國僑胞合理安排出行。

  截圖自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網站

  為保障中國遊客順利赴俄,駐俄羅斯大使館提醒如下:

  一、持本人有效護照及“球迷身份證”(FAN ID)原件者,可於2018年6月4日00:00時至2018年7月15日23:59時(當地時間)多次免簽入境。憑電子版FAN ID僅可一次入境,建議入境前提前領取FAN ID原件。

  二、俄羅斯尚未實行72小時免簽制度,機場也不能辦理落地簽證,除中俄政府間協議規定的可免簽入境人員外,僅購球票而未辦理FAN ID的中國球迷或世界杯期間赴俄旅遊觀光的中國公民,均需提前按規定程序辦理簽證。建議您辦簽證時,一並索要並留存邀請方聯系方式,以備不時之需。

  三、持有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電子簽證的中國公民入境後,只能在入境口岸所在行政區(州、邊疆區、自治區)活動,不能跨區。即持該電子簽證的中國公民,不能赴伊爾庫茨克、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地旅行。

  四、世界杯期間,俄方將加強各入境口岸的檢查,除旅行證件外,請提前准備好俄方邀請信、返程機票、酒店訂單、行程單等材料備查,降低入境受阻幾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