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荣耀总裁赵明:荣耀过冬打造了三件棉袄

2018-04-26
来源:腾讯网

    4月26日上午,2018GMIC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荣耀总裁赵明做了《乘风破浪总有时》的演讲。

  以下是赵明发言的节选:
 
  很多人说,荣耀很神奇,荣耀为什么在过去几年当中,无论是互联网的高潮或者是低潮都能够快速的发展,不追逐风口的同时造就了自我的成功。今年中国手机市场在下行,下滑趋势非常明显,出现了公司品牌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
 
  荣耀表现如何呢?应该说在过去的三个多月时间里,荣耀还在逆势增长。我们从2017年到今天一直在增长。从赛诺的报告当中,刚刚过去的一季度荣耀保持了互联网手机的第一名,相对于2017年也在稳步增长。
 
  我们是如何看待手机产业今天所面临的问题,我们将如何应对,其实每一年在GMIC的舞台上,我都把荣耀计划托盘讲出,大家把过去三年我在这个舞台上的演讲,每一次都是我在这个舞台上说的当年就是如何执行的。
 
  荣耀面对寒冬,打造了三件棉袄,我们叫三个屏障。第一个还是产品,用创新、品质和服务,其实荣耀一直坚持把这三点作为我们的战略控制点和荣耀发展的基石,坚持到今天,其实越来越看到成效,这是最有效的一件棉袄。因为只有你的产品比所有人都好,在这个市场上才有你的立足之地,这是根本。
 
  其次,大家可以看到在荣耀当中,我们一直在打造年轻的生活方式和打造属于年轻人的科技品牌。你可以看年轻人喜欢潮流炫酷,从荣耀8到荣耀10,当你转动它的时候你看到的是不同的颜色,这就属于荣耀给年轻人打造科技潮流,手机不仅仅是功能,它已经代表了我的品位和时尚。这款手机在4月19号发布的时候,目前欧美媒体转载很多。所有的手机在荣耀10面前看起来都很落后,这就是荣耀在手机设计当中我们要给年轻人带来的。
 
  另外就是科技,大家知道2014年12月荣耀推出双摄,为此我们一直坚持在双摄领域长期耕耘和发展。2016年荣耀V8,我们为了等双摄技术的成熟,我们把产品的发布推迟了四个月的时间,丧失了很多机会。但是那个时间点荣耀V8就是要支持双摄的技术。其实它是把摄影师,我们拍摄取景的时候,人在照片当中的位置很怪异。但是荣耀10不会,因为它会自动的帮你调教你在照片中所处的位置。所以一般摄影师拿一个很普通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特别好,有时候我们拿的单反拍出来的很惨。
 
  我们对这个产业所准备的第二件棉袄就是朋友、合作伙伴。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跟合作伙伴讲的都是一个战略,一直坚持到今天,打造对合作伙伴的诚信,打造对用户的诚信,以及打造对供应链体系的诚信。今天当行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才能够抱团取暖。我们在未来几年当中始终坚持一点,出现问题我们自己扛,不要让合作伙伴遭受利益的损失。坚持下来的结果就是抱团取暖。如果说今天在手机行业冬天来的时候,对于荣耀众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帮助荣耀开店。大家知道荣耀是轻资产,我们在全国一共也没有多少荣耀的人员,这些公司今天自愿加入到荣耀的生态当中。五一期间我们在全国有100家荣耀专卖店同时开业,后面还有源源不断的生态的合作伙伴加入到荣耀当中来,这是我们过冬的第二件棉袄。
 
  其实就是你一直对合作伙伴诚信,你坚持下来就会有所收获,而这个收获又是在手机行业冬天的时候来临,就显得特别的宝贵。为什么大家说敢于跟你冒这个风险,敢于投入,就是他知道跟着你走,你会对合作伙伴负责任。
 
  荣耀准备的第三件棉袄,就是我们在更广阔的市场进行发展,扬帆出海。可以说荣耀在2017年的下半年,我们制定的战略就是全力走向海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海外再打造一个荣耀,复制中国快速成长的故事。我们知道海外体系建设需要一定的时间,它需要一定的积累,最困难的可能还是我们的人才在海外的储备。即使是这样,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今年荣耀2018年一季度,海外超过了100%以上的增长。前两天我看有一篇文章说荣耀出海起步就是高潮,我在这里引用一下,实际上我要说精彩和高潮还在后面。
 
  我们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企业走向海外,我们如何去打造荣耀在全球年轻人和全球用户中的品牌形象,如何去为中国的制造来证明,我们说要打造年轻人的科技潮品,品质是基石。2015年我们曾经销毁了价值两千多万的手机,其实就是对内对外我们都要告诉自己,在品质面前是没有商量余地的,这不仅仅是口号,而是切切实实的行动,我可以告诉大家,每一年由于质量问题,即使是我们品控这么严格,每年因为质量问题在我们内部保费的都数以亿计,这在我们内部是极为严格的管理体系。
 
  再一个专利是通行证,我们发展自我专利的同时,还要与国外的科技公司进行专利的交换,只有适用于国际的通用的商业准则,在海外的发展才能够畅通无阻。其实就是把我们健康、踏实这样一种策略在全球市场应用。虽然我们是一个手机消费品的品牌,但是其实信任和踏实、诚信,在销售公司当中尤为重要,因为你面对的是每一个客户。
 
  我们提出的口号就是勇敢再出发,三年在全球市场上进入前五。
 
  荣耀对于2018年手机产业出现困难时,我们的策略与方针。我们看到其实中国的科技力量在蓬勃的发展,在不断的酝酿和升华,这种力量是不可阻挡的。我们坚信乘风破浪总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谢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